锦渝

回合番外 属于你的加时赛

最近去大西安玩了一趟,接受了一段需要和有个人的一起走向另外的生活方式,然后突然想到一个旅行脑洞梗……依旧架空,不要套用到真人身上。

 

我的情话碰到你突然觉得不管用,可能,我只想,我可不可以……


       某国某地某公开赛,女孩坐在男单决赛的场馆里。两只手不自觉的握紧,感觉就像自己在场上打比赛一样。好像是几年前,自己也曾经置身于这样的场景中,也为了一座刻满了冠军名字的奖杯几乎拼尽全力。“就不该答应你跑到这个国家看什么比赛的,看的我心痒痒的。”女孩戳了戳旁边人的手臂,“说好是说走就走的任性游,怎么最后又变成了乒乓球。”旁边带着鸭舌帽的男孩顺手牵起了女孩的小肉手,安抚性的捏了捏。“哎,算了算了,本以为你这次旧伤复发,可以趁着短暂的休息日陪陪我,最后还是陪了乒乓球。”


     “我们走吧。”男孩半拉起女孩的身体,牵着她向出口走去。五局看了两局,估计会赢,男孩也不再坚持要看下去,左手牵着女孩的手,右手划拉着手机找餐厅。“有家中国餐馆,看评价不错,我们去吃这家好不好。”男孩太熟悉女孩的味蕾和她极为挑剔的胃,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里,她最讨厌的就是难吃的飞机场和不合口味的当地特色运动员餐。


      “走了?不看高远哥比赛了?”女孩迷迷糊糊的牵着走出了场馆,才想起来要和在休息室看转播的鳗鱼姐知会一声。“你等下,我发个微信给鳗鱼姐,神神叨叨的,要来看的是你,要走的也是你,看一半算怎么回事啊。”女孩边发着牢骚边发着微信,本来还打算四人一起吃个饭,看来也是只能作罢。


       男孩习惯性的捏了女孩的脸并说道“明明是自己没耐心的看球,怎么全怪到我身上了,况且林高远会赢,干嘛要看已经知道结局的比赛。”女孩摇了摇头,心里感叹到直男思想不可猜。“而且我带你来这,是有别的目的的,哪能只看乒乓球赛啊。”


       吃完饭后,男孩带着女孩来到一座教堂,哥特风格的教堂,男孩不信鬼神之说,当时的自己只是因为比完赛,捧得冠军杯的时候再也没有女孩当面的祝福。记得当时在离开前的最后半天,路过这家教堂,只是虔诚的希望往后的岁月里男孩身边可以有那个女孩一直陪着他。

 

      “我的情话碰到你突然觉得不管用,可能,我只想,你可不可以在往后岁月里陪我走过峥嵘,走过低谷,过往岁月往后年华,我只想有你。”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