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渝

回合

第三回合

那句“好久不见”想说很久,最后变成“再见”或者“再也不见”


      “你怎么看待这次你放弃混双,只攻女单和女团呢?”2028年奥运会女单赛后采访,记者突然的提问让原本刚赢得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孙颖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在筹备奥运会期间因为上届取得的混双冠军一开始大家都看好而且也都努力训练迎接这次的奥运会,孙颖莎回忆了前几年的一些片段,只是楞了两到三秒。半开玩笑的说道“我还放弃了女双呢,大家不要太好奇,其实乒乓球作为国球一直都不缺乏努力而且有成绩的选手,对于我来说,或者对于我现在这个年龄来说,要把一些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我只想打好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战役,毕竟长大了,不再需要头哥带我飞了。”   


      “那对于今晚的男单决赛,你有什么想对老搭档王楚钦说的吗?”刚提出尖锐问题的记者还是不肯放弃这次机会,已经走出记者采访区的孙颖莎只是回头说了句“加油”就快步离开采访区。没有当面说的加油最后还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说了出来,跌跌撞撞的一路走来,已经习惯相互鼓励前景,习惯有心事和他分享,习惯了太多之前一个人不会有的习惯,可是终究习惯会变,人心会变。不会再承诺用奇葩的奖励赢来比赛的喜悦,也不会再因为发球失败会有人拍你的肩膀告诉你没事还有机会,更不会比赛末尾有人走过来拥抱你。


       孙颖莎的背包里还躺着那枚刚得来的单人金牌,鬼使神差的走进了主办方给乒乓球队准备的练习场。果然,那个今晚要比赛的人还在练习,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没有开封过的矿泉水向他走去。“头哥,喝水。”有几年没有做过同样的事情了,以至于刚还在认真练球的他和递水的自己愣住了。陪着一起练习的同队男队员也摆出一个喝水的姿势就去场外找自己的水杯,“谢谢。”王楚钦拿过水拧开喝了一口,“你的决赛,我有关注,虽然没有全程关注。”干巴巴的笑了一下,“来场馆找我有事?”其实好久了,没有正常的好好交流过了,因为不再配混双,练习又是分开的,就连之前混合过的封闭训练也再没有出现过,唯一的见面也只是在天坛公寓的走廊和大门口匆匆一别就过去了。


     “有点事情。”孙颖莎打开背包取出属于自己那枚金牌,走进他,踮起脚,往他脖颈处带上那枚象征胜利的金牌。“让你提前感受下他的分量,也预祝你比赛能成功摘金。”赶紧往后推了几步,生怕心脏加速跳动的声音被对面的男孩听到。


     “谢谢。”王楚钦顺势抬起的手滑过脸颊最后落在了孙颖莎的头上,拍了拍她的头。“豆包,真的谢谢你。”摸了摸金牌上的纹路,拿下又重新带到了小姑娘的脖子上,“我会努力争取得到属于自己的那块,所以你这块你自己好好保存,等以后老了,我们要比比到底谁赢的金牌更多好不好。”眼前的女孩早就没有之前的稚嫩,脸颊也逐渐消瘦下来,曾经的男孩头现在也蓄起了头发至少可以在头后扎起一个小揪揪了,也慢慢成为女队的领军人物。有很多回忆都在脑子里像幻灯片一样一张一张的过了起来,那个从来没有属于过他的女孩终究长大了。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