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渝

第四回合

我应该是唯一一个会在这种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写虐文的汉子。心里默念自己是亲妈

第四回合


心里有个小秘密,终于在我决定离开的时候告诉你。


      “我决定退役了。”参加完2028年奥运会后,孙颖莎一直在思考如何把退役这件事情平静的和王楚钦谈起。比完外赛,比内赛,拿了世界冠军,拿下国内冠军。和陀螺一样的打乒乓球不是自己最初想要的,小的时候是真的热爱才决定走上职业,可是走着走着路过了太多十字路口,彷徨的时候低下头总能看到有一道比她瘦长的影子盖过她的影子一直形影不离,再走着走着,变成了徒步爬山,累的时候再低下头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直立但又倔强的站在山顶上被追捧。


      “看出来了,这次的世界巡回赛我看你都没报名,猜到了。怎么是要退役去谈恋爱结婚?”王楚钦从下车从后备箱里拿出她的行李,左手推着行李,右手已在裤兜里握成拳。一小时前还傻兮兮的看着豆包发过来的微信说要送她去机场。临近年关,乒乓球队也结束了所有国内大小比赛照理开了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今天开始队里的老队员新队员陆续离开回家过年。“孙颖莎,其实你挺自私的。”独自一个人走了一段距离后,回头对那个宠了很久的女孩说道。


      “对不起。”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些事情不再他们俩的可控范围呢?从队内开始有了奇怪的传闻,从一直陪伴的哥哥姐姐们也开始开着玩笑,从同时被教练传唤后惊慌失措躲避对方。好像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些被忽略的小细节在心里发酵变酸霉变。再后来……传闻中自己变成了被抛弃的那个,佯装开玩笑的还和他讨论过自己的出境,在后来呢?没交集了吧。2024年过后正式成为的男女队的领军人物,曾经的传闻和玩笑都换了角色。


      “我们扯平了。”输不起放不下,王楚钦少年时期,孙颖莎是他的梦魇,常常在半夜梦想十分之后睁眼到天亮。可当时的自己不止是有眼前的苟且还有更大的梦想,所以退缩的不是只有她还有自己。但真的拿下所有想要的时候才发现那句最想要的恭喜不是从她嘴里说出口。“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扯下脖子上的围巾,绕着小姑娘的脖子绕了两圈顺势拉过她的手臂重重的扣在自己的怀里“我喜欢你。”


你们猜,我会不会最后写着写着把这个故事圆回来,最后再次恭喜我们莎头组合斩获所有金牌













评论(11)

热度(22)